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自家煮意。超簡單的西蘭花忌廉湯+卡邦尼青口意粉

▋自家煮意。超簡單的西蘭花忌廉湯+卡邦尼青口意粉



我平時好喜歡入廚, 自己整最好味(((誇張

真的, 我在想退休時可以有很多時間研究整蛋糕跟煮食就最幸福((才廿多歳, 就讓我發下夢

先說說那個卡邦尼青口意粉, 以下是3個人的分量
其實我的分量是大約的, 因為我覺得不夠濕潤又再加點
所以分量絕對可以自己調較
材料:::: 青口一包 (我在百佳買的)
意粉半包
淡忌廉 100ML
牛油 少許
蛋黃一隻
蒜頭 3粒
巴馬臣芝士(隨便什麼芝士都可以)


1. 把意粉煮熟, 水滾放下意粉煮3分鐘再關火焗5分鐘再過冷河備用
2. 蒜頭切成蓉, 用牛油爆香再加入青口
2. 加入
淡忌廉, 鹽, 胡椒粉調味, 喜歡可以落點黑椒, 再加入意粉, 芝士
3. 最後關火, 加入
蛋黃



其實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吧
我之前弄過一次, 用煙肉磨菇

再來這個更簡單, 一樣我的分量是大約的,
所以分量絕對可以自己調較

材料:::: 西蘭花 2個
意粉半包
淡忌廉 150ML
薯仔半個 (不用薯仔可以用麵粉代替)
雞湯 2杯

1. 先將
西蘭花,薯仔 灼熟
2. 用攪拌器加入雞湯(怕咸可以加少少清水), 加入西蘭花 攪拌
3. 加入薯仔攪拌 (因應自己喜歡的"糊"度加減)
4. 倒出來加熱再慢慢加入
淡忌廉, 關火


完成 


真的很簡單, 可以用屋企有既材料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